昵称刮开涂层可见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的小鸽子写手

【恋与制作人】Happy Valentine's Day

来了来了本次PV的看图说话,本来觉得这么暧昧的PV是不是要搞点颜色结果反复观看了白起部分觉得他表情太正直了簧不起来……于是就是温情向日常小甜饼啦!

写完以后看了约会,叠纸哪找的过审小能手,甘拜下风甘拜下风,顺便能不能把拍的照片画出来给我康康?

*同居前提,女主名字用的我喜欢的字,请各位夫人自行代换

*虽然标题起的情人节快乐但实际上是情人节后一天,原谅不会起名的狗作者吧

==========================================

“唔……白起?”我迷迷糊糊睁开眼,身边却是空的,是又有任务出去了吗?明明昨天才回来的。

摸过床头的手机一看,竟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想到昨夜意外地特别热情的白起,我感觉脸颊都热了,虽然今天是假日,但是他那么折腾我,我不睡到下午才怪。

磨蹭着爬起来,将遮光效果良好的窗帘拉开,午后的阳光瞬间钻进了卧室。我伸了个懒腰,决定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方便快捷的东西可以吃。

才走到客厅,就见书房的门关着,一般没人用的时候都是开着的,现在关着,难道……

我轻轻打开书房门,却没在书桌前看到白起,正失落呢,就见飘窗下坐着一个人影,正是白起,看起来睡着了。

我放轻动作走过去,他靠在飘窗上低着头,睡姿看起来就不是很舒服,手里拿着本书,看来是看着书睡着了。我搂住他的肩膀,想把他放平,让他靠在我腿上睡,但还没把他摆好他就醒了。

刚睡醒的嗓音有点闷,带着些许黏,在安静的书房里像根柔软的羽毛落在我心上。我还没来得及把腿并上,他就躺在了我双膝间的地毯上,半睁开一只眼睛,握着我的手说:“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我回握住他的手,这双手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温热的,不像我的天气稍冷一些就会冰凉。

如果是往常,白起应该会立马起身,嫌我穿得太少让我去穿外套,但今天他竟然重新闭上眼,好像有要继续睡的意思。

“白起?困的话枕我腿上吧?”不然我腿上长的肉不就只有压秤的作用了嘛!

“这样就好。”白起闭着眼说,我也只好保持着这个坐姿,眼光移向他手里的书。

那是个活页本,红色封皮上金色的标题加粗写着“2019 DAIRY”,这不是我去年的日记吗?

说是日记,其实也没有每天在写,更多是偶尔想起来记两笔,除了最开始的几天,后来就被我拿来当纪念册用了。我会把与白起一起出去玩时候拍下来的照片贴在里面,拉着白起写上几句心情或者游记,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整理这些东西了,好多照片都是往里面一夹,想着等会儿再弄,就一直搁到了今天。所以在刚才的动作中,有好几张滑了出来。

我把照片捡起来,这张是夏天去海边时在小楼梯上拍的,海风吹起他的白衬衣,他应我的要求没有看镜头,而是“想象自己在蓝天上徜徉”……我当时都说了什么傻话啦!那张是“童话婚礼”的时候,那天韩野放了我鸽子,把白起叫来救场,虽然是假扮的婚礼,但是我们是真情侣呀,四舍五入就是结婚啦!说到结婚,我都后悔他过生日的时候为什么只想着带他去洛杉矶,没拿户口本呢?回来以后我们又各忙各的没抽出时间,不然他也不至于到现在都还只是男朋友啊!

“你在想什么?”

我低下头,白起睁眼看我,似乎是觉得我刚刚太安静了,担心我坐着睡着。

“我在回忆。”我把悦悦拍的那张旋转木马上的照片翻过来给他看,“白起,我什么时候能成为你的新娘呀?”

白起笑起来,对我说:“你准备好了,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我们现在就去!”说着我就要起身,被白起拉住手,他无奈地说:“薇薇,今天周六。”

啊,对哦,民政局周末不上班……

“可惜今年情人节是周五。”白起又说,我更加可惜了,因为民政局情人节是照常登记结婚的,但是因为今年是周五,所以……

等等?周五?今天周六?

昨天是情人节!!!

我想起来了,昨天是2月14号情人节,但是因为白起在出任务,我也就只是零点时候给他手机发了“男朋友情人节快乐”,想着他出任务关机也看不到,于是除了短信以外,我就放任自己加了一天班,晚上十点钟才回家,当时已经晕头转向把情人节给忘了。我躺在沙发上玩了会儿手机,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大概是快12点的时候白起开门的声音惊醒了我,我从沙发上爬起来正见从外面赶回来,制服还没脱的白起,他见到我好像有些惊讶。

“你回来……”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一记深吻堵了回去,然后他抱我进了卧室,我再清醒过来就是今天下午了。

对,他把我吻得神魂颠倒的时候说了句什么?

“情人节快乐。”

 

啊啊啊啊啊啊……所以他昨晚那个样子就是因为情人节吗?

我捂脸,不要再想了,色即是空,美色误人,色字头上一把刀……

“我我我……我去给你拿个毯子吧。”我不能再看白起那张脸了,我找出个蹩脚的理由想要逃离他的视线,他却紧紧握着我的手,对我说:“不许走,就留在这里。”

耿直的白警官很少有这样罔顾我意愿的时候,但那语气听来又像是撒娇。我看这男人就是生来要我命。

今天的白警官特别放松,赖在地上不起来不说,连衬衫都是随便扣了两颗,露出精壮的胸膛和小片紧实的腰腹,整个人看起来松松垮垮的,却有种别样的柔软。赶着在情人节前结束任务回来陪我,他一定很辛苦吧。我这样一想就舍不得离开了,安静坐着陪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的思维比较跳跃,经常能从一个话题立马跳到另一个话题,白起也不打断我,任我天南海北地说。我们从大海聊到天空,从天空聊到极光,又从极光聊到今年的旅游计划,接着聊到了美食……我肚子饿了。

白起听到我肚子发出的悲鸣,马上就坐起身来,恢复了一贯行动力满点的样子。

“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说是这么说,但是我俩的厨艺……嗯……也就是个勉强能吃的地步,社畜和警察,哪有什么时间锻炼厨艺啦!这还是住在一起以后,为了让两个人为数不多能一起在家吃饭时候有“家的味道”,我才多学了些家常菜,特别好吃说不上,但好歹摆脱“厨房杀手”的等级了。白起嘛,面还煮得不错。

于是我现在就黏在白起背后看他煮面。葱花切末备用,鸡蛋打散,番茄用热水烫过去皮切成小块。因为白起炒东西总掌握不好火候,所以他不会选择先将番茄和鸡蛋翻炒,而是直接煮成番茄蛋花汤。水烧开下面,煮熟捞起调味,撒上葱花,完成啦!

我迫不及待地要去抬碗,白起眼疾手快地挡开我的手:“烫。”

“烫你还抬……”我嘀咕着,主动去拿筷子,想了想又拿了一个空碗。

“嗯?我不饿。”白起见我拿了个空碗,说道。

“唔……可是我想让你陪我吃一点呀,一点点嘛。”我挑出一小碗推给他,其实也不是觉得他会饿,就是享受跟他一起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光。

他对我向来有求必应,没再拒绝,挑面吃了起来。或许是饿了,我觉得这碗面尤其好吃,连吃相都不顾了,一碗面吃下去胃里暖洋洋的,幸福指数都上升了不少。

白起轻笑一声,说:“这么给面子?汤都喝完了。”

“你煮的好吃呀。”我回答道,把碗筷收拾去洗了,从厨房出来时,白起已经披着外套坐在客厅沙发上了。我蹭过去把他脸扭过来吧唧亲了上去,捧着他的脸心想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是我的了呢。

这时我发觉他嘴唇有些起皮,他自己是不会留意这些的,自然也不会去涂唇膏,而且直男的尊严使他对管状的润唇膏有点抗拒,基本只会在接吻时从我嘴上蹭点,然后可能就被吃干净了。

我突然想起了前两天新到的,还没来得及拆的快递,跑回房间拆出一盒润唇膏,这是装在小罐子里的,他应该不会拒绝吧。

“白起!”我跑到他身前,屈膝跪在地毯上,拧开罐子递给他,“涂一点。”

“这是?”

“润唇膏!”

果不其然他露出了迷惑的表情,直男的世界里可能以为润唇膏和口红是一样的并且只有管状包装吧。

“你嘴唇都干了,起皮啦……诶别舔呀……”白起下意识舔了下嘴唇,好啦帅哥舔嘴唇真的非常养眼,但我更希望你涂一点润唇膏。

白起望着那罐半透明的白色膏体,说不上抗拒,但就是一脸的不想涂。那我只好亲自出马啦,我用手指挖了一点出来,递到他唇边:“别动呀,我给你涂。”

刚吃过热汤面,我的身体还很暖和,连指尖也不似平日寒冷,膏体有些凉,我隔着这层薄薄的屏障触摸白起的嘴唇。真奇怪,明明吻过很多次了,触碰时还是感觉很新鲜。他的唇形很漂亮,厚薄适中,不管是笑时勾起的弧度还是紧张时的微微抿唇,我都很喜欢,想到曾经还看到他小学和中学的照片,从一个坏笑的捣蛋鬼长成了脸上总少不了创可贴的叛逆少年,现在是成熟正直的警官先生。

他是我男朋友,真好。

“又发呆了?”他说,我的目光从他唇上移开,对上他垂下来看我的眼,我的身影映在琥珀色的湖中,让我也只想沉溺在他的气息里。

“啊……涂好了,这罐给你,是无香型。虽然你肯定记不得擦,不过我会发消息提醒你的哦!”我挪开目光,再看下去我会想亲他的。

白起看着我,放轻声音问:“你要不要涂?”

天真地以为他要礼尚往来的我摇摇头:“不用啦,我的还没用完,我这就去涂……”

脑后突然被一只大手扣住将我向前推,我就这么直接贴上了刚刚指尖触碰的地方。

“唔……白……”

他撬开我的齿关,掠夺着我口中的空气,腰身也被他扣住,我只能前倾着身子,手扶着他的大腿以免腰软滑下去。

等他终于放开我,他把我紧紧抱着,下巴搁在我肩上,轻声说:“不用那么麻烦。”

白警官你突然这么会真的好吗?

我搂着他的肩膀想,感觉刚刚的润唇膏都白涂了。

==========================================

设了5:20的定时发布w

谢谢阅读~欢迎评论喜欢和推荐~

评论

热度(6)